梁山(古风)吹不散眉湾(十)

OOC依旧是我的

记忆深处梁山初见

“你求我!便救你。”



       东风夜放花千树, 更吹落,星如雨。 

  宝马雕车香满路。 凤箫声动,玉壶光转,一夜鱼龙舞。 

  蛾儿雪柳黄金缕, 笑语盈盈暗香去。 

  众里寻他千百度, 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。 

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《青玉案·元夕》辛弃疾



五月的江南正是多雨的季节,戌时刚至太阳落下不久,天色还有点蒙蒙的亮光。

刚下过暴雨的街道上已经没有什么行人,只剩下不少的积水,一洼一洼的,像一颗颗撒落的明珠。

“驾~”

驾车的吆喝声打破了街道的寂静,紧接着一辆朴素的马车快速的奔跑着,像是正在赶路。

一个颠簸之后,马车的车轮突然被什么东西刮住似的,车身开始有些倾翻的架势。幸亏驾车的车夫也是老手,极力控制终于稳住车身,但马车还是陡然卡住再也无法前进了。

车夫一时不稳,直接从车上摔掼出去,跌在一旁的水塘边。

“啊~”

车上一声惊呼传出,马车歪斜着停在石桥畔的一块洼地里,一个车轮陷进了青石板铺成的道路间隙的泥泞中。

“小姐,你没事吧。”那声惊呼的主人有些焦急的询问着。

“没事。月儿,你是不是撞痛了啊!”柔媚的嗓音包含着关心。

下一刻,马车的帘子掀开了,一个可爱圆脸的小丫头探出脑袋来,脆生生的嗓音让人心生好感:“丁师傅,你没事吧!车子怎么了。”

 车夫迅速爬起身来,检查了下车子说道:“月儿姑娘,这车轮陷在砖缝里了。”

月儿拉上帘子,没有再说什么。不一会,帘子再度拉开,月儿先走下了马车,接着只见一只白嫩细滑如同白玉雕成似的女性柔荑伸了出来,月儿赶紧上前扶住。

下一秒,一个纤细的覆着薄纱的白色身影优雅的探出身来,在微微的夜风中衣抉飘飘,如谪仙一般被月儿搀扶着走下马车来。

“丁师傅,你看看这样能拉出来吗?”月儿扶着小姐在路边站定之后问那车夫。

车夫又拉起马儿,试了又试,马车依旧纹丝未动。

“月儿姑娘,还是不行啊。看来我得去找人来帮忙了。”车夫有些懊恼的看着马车答道。

“月儿。”清丽淡雅的声音再度响起,“还有多远到家啊?”

月儿看了下四周答道:“小姐,过了这条西街转个弯,再过了那逸仙桥就到了。”

梁湾微微颔首道:“不远了,我们走回去吧。”

“是,小姐。”



初夏雨后的傍晚有一丝凉意的,天色越来越暗了,月亮在云层中躲着猫猫,就是不愿意露出脸来。

月儿扶着覆着面纱的梁湾在石板路上慢慢的走着。

突然两条黑影从头顶上掠过,速度之快,让人根本来不及反应。紧接着,就听到乒乒乓乓金属撞击的声音。

天哪?她们遇到什么事了?怎么会有打斗声?而且就在她们两侧的屋顶上。

月儿开始有些颤抖,那梁湾轻轻按了下她的手,示意她不要惊慌。两人加快脚步,月儿在心中祈祷,希望赶紧从这战场中逃离,省得成了别人的刀下亡魂。

但老天就是爱开玩笑,转眼间又出现几个健硕的黑影,那周身散发的气势令人胆寒,连梁湾都为之一怔。

忽然,一道白光直直的向梁湾的面门飞去。

梁湾还没来得及反应,一道火光在那白光就要直射到她时,截住了那道白光。同时,那火光所带的强大气势,也顺势掀开了梁湾的面纱。

面纱揭开的刹那,女子的美丽即使在黑暗中依然让人失了心跳。

手如柔荑,肤如凝脂,领如蝤蛴,齿如瓠犀,螓首蛾眉,美目眇兮。

“哐当~”

利器掉落地上的声音才让所有人恢复了意识,循声看去截住暗器的竟是一只红玉雕成的栩栩如生的雕龙玉佩。

梁湾弯腰捡起地上的玉佩,如同宝贝一样捧于掌心,不舍的轻轻擦拭,指尖轻轻地摩挲。

随后她抬起头看向琉璃屋顶上为首的黑衣男子,是他救了自己?黑暗中逆光只能感觉到他也在看她,冷冷的令她感到一丝寒意。

“小姐!”直到月儿的一声惊呼,她才回过神来。

原来已经被围困的走投无路的蒙面人,无奈中只得挟持这个捡起了火龙佩的柔弱女子以求一线生机。

当冰冷的剑锋抵上她那雪白的粉颈上,月儿吓的腿都软了,直接跌坐在潮湿的地上。

可梁湾却是一脸的淡然,仿佛那被人用剑锋抵着的人根本就是个和她素未平生的人,一幅和她没有关系的样子。

首先颤抖的人不是她,而是用刀抵住着她的那个蒙面人。

“快~快点让开,不然~不然我就杀了她。”蒙面人一边用刀抵住梁湾,一边后退并尽量平复心情后还是有些抖和的说着。

围捕他的黑衣人们瞬间跳下屋顶,来到了街道上,依旧步步逼近,没有一丝要停止的架势。

突然,为首的男人一抬手,所有黑衣人停了下来。

梁湾可以清晰地感觉到蒙面人松了口气,抵住自己喉咙的剑锋更紧了几分。

那个为首的黑衣人异常高大,黑暗中两只眼睛闪动着冷冽的光芒。

微微扯动嘴角,低沉醇厚的嗓音响起:“你求我!便救你。”


喜欢的话别忘了送我小红心和小蓝手哦!爱你们!

评论(2)
热度(61)

© 吉娃莲088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