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山(古风)吹不散眉湾(九)

记忆的碎片🧩一段段的闪现,究竟哪一个才是真的自己?

新的一章奉上,OOC是我的[阴险]


“没长眼睛吗?也不看看是谁来了!连尹小姐的路都敢挡!不怕爷怪罪吗?”

一个尖锐的女声叫嚣着。

再度睁开眸子,解眉儿不禁蹙起眉头,轻微的眩晕使她不禁伸手扶住床前的矮几,稳住身形。随后,她顺手拿起衣架上的雪白披风,那丝质柔润的触感令人不愿松手,精湛的绣功轻而易举的描绘着百鸟朝凰的气势及秀雅。

解眉儿可以确定自己是第一次见到这披风,却感到无法言喻的熟悉,像是那针针线线都是自己的呕心之作。

穿上绣鞋,寻声来到门前,透过熠熠生辉的水晶帘,装饰得细致优雅的中厅里,一个纤细修长的紫色身影傲然的站立着,身边一抹扎眼的绿色趾高气扬的成茶壶状,一手指着前方的一个粉色身影。

“还不让开!没长眼睛的东西!”

那绿色身影冲上前去伸手就要重掴下去。解眉儿一惊,一把掀开水晶帘,正要喝止,便听见略显清冷的嗓音缓缓飘起,带着一丝慵懒,三分娇嗔。

“红意!不得无理!”

身着紫色衣衫的美丽女子带着一抹笑意,嘴角微微上扬成一个漂亮的弧度,精亮的眸子含着笑意落在解眉儿身上。忽略那抹笑意,倒是有三分像那个绑了自己回来的男人的气势。

“梁姐姐,你回来啦!”尹南风欠身行理,“当日姐姐坠崖,小妹担心至极!今日见姐姐安然归来,甚感欣喜,特来拜见!”

“你是?”解眉儿不解的回视她,对她的献媚毫不在意,心头意外的泛出丝丝苦楚。

“我是南风,尹南风啊。”尹南风歪着脑袋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解眉儿,须臾,她摇了摇头,惹得头上的步摇叮当作响,闪着熠熠的光。“梁姐姐,你忘了吗?”

“我本就不是梁湾,你们认错人了。”解眉儿强压下心头的异样,漾起一抹淡笑,“你回去吧,我好清静。”

淡淡的下着逐客令,尹南风本还想说什么,却硬生生的咽了下去。也只能欠身拜别:

“梁姐姐……那小妹今日就不叨扰了,改日再来拜见!”

随后便带着自己的婢女走了。

看着她渐渐远去的身影,解眉儿突然感到一丝悲哀。也许是她眼中明显的愁绪和嫉妒吧。其实,她并不是梁湾,并不是她的敌人。可是,竟然没有一个人相信她。

庭院里早已看不见尹南风的身影了。解眉儿叹了口气,竟为她而悲伤起来,爱上一个痴心的男人本就是悲哀,和一个死去的女人为敌更是凄惨。

突然,她轻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,吐了吐舌头,“我又不是梁湾,干嘛为她,他们的事情伤心啊!我是师傅师娘的眉儿。不行,我得想办法知道这是哪儿,得想办法回桃花谷去。”她小声呢喃着。

“夫人!”身着粉色衣裙的女孩见她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,有些担心的走了过来,怯怯的欠身行礼道。

解眉儿转过头,看着眼前的女孩,小巧纤细的身形,低哝的嗓音,搭配着一双灵巧的眼睛,甜美可爱。

“你是?”

“回夫人,我是枫儿啊。您不记得了吗?”枫儿急忙解释道,“以前枫儿就一直服侍您的呀。”

“枫儿…”解眉儿唤道,没有印象。不过一看这个姑娘就是个好相与的,她笑着说,“不要叫我夫人。我是解眉儿,咱们差不多大,你就叫我眉儿吧。你们都搞错了!我不是你们说的那个夫人!”

“夫人?!”枫儿睁大眼眸,心中暗暗吃惊。刚看到夫人赶走表小姐那简单却犀利的言语,明明和以前一个模样,怎么会?

“叫我眉儿。”解眉儿嘟起嘴巴,摇了摇头,一派娇憨模样。

“您真的不记得枫儿了吗?”看着她几乎从未有过的模样,枫儿突然不知该如何是好了,“那月儿呢,您也忘了吗?!”

月儿?!

解眉儿突然间愣住了,为何在听见这个名字时会心里如此温暖,会如此的想要去呵护她。

恍惚间,解眉儿仿佛看到另一个小巧纤雅的身影,就在庭院中奔跑着,笑闹着,那银铃一般的笑声,让她打心底里生出想要保护她的感觉。

“月儿……月儿……”她有些颤抖的呢喃着。

“夫人?”枫儿也察觉到自己的失言,担心的低唤。

“枫儿,谁是月儿?”解眉儿感到一阵剧烈的头痛,急忙扶助枫儿,漂亮的俏脸上没有一丝血色。

“夫人。”枫儿担心极了,连忙扶她坐下。

“枫儿,快告诉我,到底谁是月儿!”

解眉儿固执的想要知道,为何自己心底会有那样强烈的焦急和……怒气。为何会对一个陌生的名字会有那么熟悉的感觉,仿佛……仿佛像是亲人一样。

“夫人……”枫儿有些犯难了,谁都知道那里早就成了禁地,谁都不能进去的,这是侯爷的吩咐。可是……

看着解眉儿那双闪烁着渴求的眸子,那楚楚动人的纤弱身影,枫儿动摇了。

“枫儿……”

“夫人,您跟我来!”枫儿咬着唇,坚定的点了下头,像是在说服自己。

带着她走进庭院,穿过九曲回廊,在一栋小楼前停了下来。

为了能够时常打扫,张日山曾将钥匙交给了枫儿,每天进小楼里打扫,确保小楼的一层不染。

站在小楼前,解眉儿心中荡漾着一种莫名的感动,那雕龙镶凤的楼栏,小楼后的梧桐、芭蕉,再再令她熟悉非常,耳边好像荡漾着低沉的嗓音……

“梧桐更兼细雨,空阶滴到明。”

抬头只见一块白玉雕成的牌匾上三个刚劲有力的大字“思梁楼”。那龙飞凤舞的字迹,带着深深的情义。

是那个狂肆男人为他的女人所建的楼宇,为了思恋回忆而存在的楼宇。突然间,解眉儿觉得那是个可怜的男人,一个被回忆扼杀了的男人。

“夫人,进去吧!”门被轻轻推开了,枫儿的呼唤惊醒了她的沉思。

“进去吧。”解眉儿低吟着,抬起脚步缓缓的步上台阶,跨进了高高的门栏。

昏暗的光线里,一幅巨大的画卷直直的挂在当庭,那是一张美人图,一身白衣的美丽女子,一手执书,轻倚楼阑,随风荡起的披风下纤细修长的美好身段一览无遗,那面容……

白皙的瓜子脸上,弯弯的柳叶眉,桃花瓣似的明媚双眸中闪动着聪慧的光芒,小巧挺翘的鼻子如同白玉雕成似的,红润的樱唇,嘴角微微翘起,含着一丝无奈三分哀愁。

赫然就是自己?!

“不!”解眉儿不禁倒退几步,手指发抖的指着眼前的画像,“那不是我……”

她呢喃着,希望能够抚平心中的不安。

“夫人?!”枫儿扶住她,看着她受到惊吓的面容也感到一丝不舍,连忙指向一旁,“夫人,那就是月儿。”

解眉儿稳住情绪再往下看去,那站立在一旁端着西柏御瓷茶杯的小巧女孩,圆圆的笑脸上漾着两个漂亮的梨窝,一双灵巧的眼睛闪着天真,那淡淡的笑容印在颊上久久不曾褪去。

解眉儿不禁闭上眼睛,仍然感受到自己心中充塞着温情,一个小女孩,让她有了家的感觉,让她感受到师傅师娘带给她的温情。

“月儿……”

她颤抖着低唤着,猛然睁开双眸,眸子中出现极度的惊惧,一个黑影将那个原本快乐奔跑在花园中的身影给撕裂了,就在她的眼前。

“不!不!啊……”

解眉儿缓缓的后退着,后退着,猛然抱住像是要炸开的头,用尽全身力气,将心中的恐惧叫了出来。然后,她只觉得眼前一黑,然后便什么也不知道了——

评论(6)
热度(48)

© 吉娃莲0880 | Powered by LOFTER